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

韓春 (一) 預約櫻花在釜山,鎮海及慶州

每年我最期盼的外遊就是韓國春秋二祭的櫻花及紅葉。

韓國的櫻花季由每年三月下旬開始,由南面濟州道開始盛放直至四月中北面的首爾市及京畿道。櫻花全盛時是美麗卻短暫,所以計劃行程比拍攝紅葉困難。當然最佳的方法是留意韓國觀光社及官方(KMA)最趨時的天氣及櫻花預報。

想到了去韓國賞櫻花,當然忘不了釜山及其附近城市。釜山是韓國第二大城市,除了夏季著名的天然浴場海雲土臺以外,每年春季也吸引很多國內外的遊客尋找櫻花的印記。釜山的櫻花大概在每年三月尾至四月初為全盛期,著名景點包括南川洞,海雲台迎月路,龍頭山公園都可乘地鐵再步行前往。

龍頭山公園


南川洞


跟釜山花期相差不遠的還有與釜山只有80分鐘車程相距的櫻花小市鎮 - 鎮海。著名景點當然要數余佐川Romance橋。在櫻花與小黃花在小川旁盛放,動人得像圖畫一般,令人流連忘返。

余佐川

在釜山鎮海遊上數天後,計劃賞櫻行程的最後一站當然是新羅古城 - 慶州。慶州花期一般較釜山鎮海遲數天,著名景點例如佛國寺,大陵苑,雞林,瞻星台,雁鴨池及普門湖都可以看到滿滿的櫻花,景色迷人。


普門湖區


普門湖

 
佛國寺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