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6日 星期二

初秋的花毯 (二):安山古棧行

每年的九月底至十月初也是韓國波斯菊盛放的季節,加上初秋的藍天白雲,宛如大自然的插畫。不論是去年的九里市漢江市民公園,或是安山古棧,總是讓人掛念.....



古棧是一個寧靜的小區,從首爾市中心乘地鐵到古棧站大約須要一個多小時。古棧如名字一樣是韓國昔日的火車站和棧道。雖然火車與鐵道已停用,但安山市把這歷史都好好的保留下來。當年行走的小火車比現在的細小,看上去有一點像微縮模型一樣。相對應的路軌也顯得窄而修長,剛巧就是情侶靠肩而行的寬度,不難想像這是週末約會的熱點。
 

 

 
 
 
 
 

 
去年九月底到訪的時候,正是波斯菊的花期,鐵路兩旁都開滿了美麗的波斯菊。這裡生長的波斯菊都是不加人工的栽種,沒有像九里市花海的工整井然,卻多了一份輕鬆自然。
 
 
 
波斯菊很美。它的美不單是外表紅、粉、紫的衣裳,更愛惜是它溫柔美麗的背後卻擁有一種強韌的生命力,就是讓秋風打著幼莖,它也能隨風輕鬆搖曳舞動;風停後,又再安然華麗地享受它初秋的光陰。 相對櫻花的柔弱及櫻花雨下的憐愛感動,我卻更欣賞波斯菊的生命力。

 
 
 
 
 
 

 
 
 
 


 
 

 
當日旅程剛巧遇上初小學生旅行。小孩活潑可愛的模樣跟擁有同樣性格的波斯菊正是最佳的拍擋。學生們在花海中穿插遊戲,歡樂的氣氛頓然把寧靜的大自然添上了莫名的歡樂。喜歡拍攝的女生也為有這有趣的題材拍攝得不亦樂乎 : )


 
 
交通:首爾4號線古棧站2號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