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1日 星期六

那兩年我與漫天黃葉的南怡島....

剛看見觀光社提及南怡島今年開始有紅葉的縱影,又讓我回憶起南怡島的微黃森林,很渴望現在就能置身其中.....



南怡島位於韓國江原道,是首爾近郊一個著名的嘗雪景點。從首爾市中心坐地鐵或旅巴再轉渡輪到島上大慨一個半小時,感覺已與首爾市的熱鬧全然不同。跟冬天的銀白色的寧靜,這裡的秋天確是熱鬧很多。

 



秋天的南怡島就像一個童話國的森林,從碼頭落船再經過水杉林道不遠處就到達銀杏路。韓國的秋天較多是晴天的日子,我以往的兩個南怡島秋季旅行都是萬里無雲的晴朗天。陽光散射在黃色的銀杏葉上,樹葉都顯得金黃閃爍。銀杏葉隨隨散落在大草地上,讓眼前看見的隨了藍天就祇有滿畫面的金光......

 
 
 
 
 
 
 
 
 
 

離開了島中心往江邊方向前行,人流較少,看見的還是兩旁夾道歡迎的黃葉。江邊的風景也很美,紅黃藍綠與山倒影在湖中,又是天然畫家的傑作。







 


沿江邊走回島較中心位置可以看見小火車。緩緩的小火車穿過黃葉的路軌,甚是溫柔浪漫。

 


午後的陽光,也是女生"捕影"的好時侯。那兩次旅程也把美麗的樹影拍下留念,兩張相的感覺也大不同。

 





除了漫天的黃葉,南怡島中心處也有楓葉林。當然以畫面的美感,我還是鍾愛這裡的黃葉林。







黃葉小島吸引了不少學校在這裡安排學生課外活動。當然也少不了情侶約會與家長帶幼童來玩樂。更有趣是女生也遇上了數對準夫婦在拍婚紗照,這也不其然成為龍友們黃葉以外的小品之作 : D



 



 


秋天遊覽南怡島,很適合預留一整天時間漫步欣賞,餓了也有很多不錯的食店給選擇。但由於遊客較多,宜早一點出發及預留一點時間侯船回程。這特別是乘搭仁寺洞客運巴士回首爾的自由行乘客,我還記得那年等了四十分鐘才可以上船,落船後要極速狂奔才追上碼頭那正準備開車的客運大叔,還要為遲到連忙道歉一番.... >_<

 


交通:
乘地鐵到上鳳站再轉乘京春缐到加平火車站,可乘接駁車或的士,約十分鐘可達南怡島碼頭。碼頭旁有渡輪售票處,買票後排隊等候便可。船班次很密,大慨十五分鐘船程便到達。於內文所說,秋天遊客較多,回程時須預留時間在碼頭排隊候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