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3日 星期日

忠清北道青南臺與韓國包車

十月初在蔚山發生了小意外,左腳腫得像豬蹄...... 嗚嗚 : (

在沒有其他法子下,今年拿著拐杖的追楓行程也祇可以更改往輕鬆的市區地點。原計劃了的忠清北道行程也改了路線,只好前往較易走的青南臺及文光水庫>_<

 

也因為受傷了,這次往忠北也首次嘗試找在地的包車服務。很不容易從一個台灣blogger文章找到了滿意的包車服務及電郵地址,難得能用英語溝通,查詢後知道價錢還可以後便匆匆忙忙約定了"大叔"(女生的直覺 ^^)三天後在酒店大堂見面。

忠青北道與首爾約有兩小時多車程的距離,以高速巴士前往再轉乘市內巴士往目的地是較常用的交通方法。當然包車的好處是更輕鬆,車程更短便到達景點。

那天在酒店輕鬆吃過早餐,約好了見面的"大叔"原來才是個oppa (該三十多歲吧!)。Andy屬典型韓男,一口流利的美式英語,樣子還可以哩,這實在是意外的bonus吧,哇哈哇哈 ^^

就這樣年青大叔Andy, 拐杖女生與友人便出發往忠北第一站: 青南臺

青南臺位於忠清北道清原郡,是前南韓總統全斗煥期間興建,是多任總統渡假的地方,直至2003年才正式開放於公眾參觀。須要留意是個人參觀是須要往青南臺賣票所買入場票及有關巴士車票。這才是Andy第一次往青南臺,難免有點誤會可以駕車直入,最後還是要走回賣票所,一起乘巴士前往。其實女生今次因為包車原因,出發前資料收集有點不足,確實也有點責任吧.....






幸好巴士班次也很頻密,路程也不遠,約廿十分鐘便到達。



今年在韓國的楓葉較往年遲了轉紅,期待在十月下旬看見楓紅的青南臺還沒有轉色,實在有點失望。然而當天碰巧是菊花展覽,所以本地參觀市民也不少。





走過了大花園,便看見了總統別墅。話說這就是韓劇"Three Days"的拍攝場地,也不知道是否也讓這交通不太容易的地方在非週末時間有不少遊客。該佷多朴有天的粉絲吧?







別墅旁有一林蔭路,是總統跑步的地方,可飽覽大清湖景色。還更欣賞的是別墅後園的小橋和水池,時正銀杏葉轉黃的時間,真的很美喲!





 光線投射在流動的水珠上,釀成了嬌豔的彩虹。這舜間,縱然行動有點不便,但感覺幸福。



 

因為還要趕上下一景點,未能走完所有地方便要離開。期待下一次楓紅滿滿的時間再來到訪。

青南臺網址:
http://chnam.cb21.net/home/main.do?menu_grp_key=2


交通:
東首爾巴士站(首爾地鐵2號線江邊站)往清州巴士,再轉乘311號公車到總站(문의),便到達賣票所。在賣票所購買門票及巴士車票前往青南臺,成人費用8,000won,車程約二十分鐘。

韓國包車:
Andy Kim: +82-10-7225-6248 (Whats Appn)
Kakaotalk, Line, We Chat ID: rookiek1
andykim1118@gmail.com


以避免大家像我一樣誤會Andy是大叔,這是Andy的照片 (先澄清這不是我拍的,哈哈)



Andy的收費是以人頭與路程距離作計算,以我的首爾來回忠北的兩景點,每人收費約90,000won。與自由行乘公車當然比較貴,但這對行動不便,老人或小孩,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