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尋覓,百年紅梅 - 求禮華嚴寺 (구례 화엄사)

除了遍山黃色的山茱萸,春天的求禮也是賞梅的好地方,尢以華嚴寺的百年紅梅最為盛名。



華嚴寺位於有韓國神山之稱的智異山的山腰位置,因為屬於保存不錯的千年古剎,所以也是韓國本土遊客來全羅南道小休的熱門旅遊點。

從巴士站往山上走,須要約二十五分鐘才到達華嚴寺位置。早上獨個兒在山路上,感覺很清新自在。那混著晨早霧氣的綠葉氣味,跟潺潺溪水聲,讓女生完全融入在大自然中。







走過心靈洗滌的道路,終於來到華嚴寺的入口。寺內的建築很美,尤以木造的殿更有巧奪天工的感覺,還比慶州的佛國寺有更高的觀賞價值。






殿寺雖美,女生的目標還是那百年紅梅。也不奇怪攝影大師與長鏡頭全擠在這角落,幸好大家都站在附近位置,才不出現人頭加樹頭,哈哈.....






寺內雖然只有一棵紅梅樹,但因為樹齡已經達數百年,花的顏色達深紅色,所以春天跑來拍攝花盛的遊客也不少了。




女生到訪的時候正是花盛日子,整棵樹的枝上也是全開的紅梅花。驕艷的紅跟樸實的古寺,反差的對比卻又十分相襯。






可能因為是女生第一次看見紅梅花,感覺很興奮。但可惜當天陽光也蠻厲害,拍攝久了抬長鏡頭的小手也有點抖震,相片也不是拍得很滿意,有點可惜。或者又是女生再來到訪的好借口吧 : p








交通:

首爾龍山火車站乘KTX往求禮郡,車程約兩小時二十分鐘

從火車站可乘市內巴士或的士往求禮巴士客運總站;再轉乘往華嚴寺(화엄사)的市內巴士於 華嚴寺下車,車程約十五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